雖然保母證照已經考到了,但回想起來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個階段。

    自從去年9/8上完保母課程後就一直荒廢沒有練習,術科早就已經都要忘光光了,但因為報名了美和科大的考試,原本以為是3/28考試,但因為美和科大是可以郵寄報名且沒有限制人數,所以考場也有安排天數,然而我收到准考證時,考試時間是4/11考試,而我的准考證也差不多是3月中收到的。

    我2月初開始練習保母術科,也因為距離上次碰術科時間是去年也一段時間了,所以我買了『群英』出版的保母練習課本輔助,大多看著課本一個人獨自練習,好處是群英課本裡面有附光碟,可以邊看邊練習,我自己練習的方式是先在家裡邊看影片邊熟悉流程,再去練習場練習,之前有去過嘉義的練習場以及竹南的練習場,由於竹南離我家還是比較近,所以大多都是去竹南旺旺練習場練習(我家在苗栗XD)。

    很慶幸我有到竹南練習場練習,因為它跟考場的感覺很相似,所以真正到了考場雖然不是熟悉的地方,但在練習場也快要練到爛掉了所以就算緊張流程也都還是很順暢的!

    而我在練習場也遇到了許多幫助我的大姐們,雖然流程的部分是很熟悉,但是因為我都是一個人在練習比較沒有辦法知道我的動作做的是否正確,所以真的非常謝謝金姐以及阿美姐的指導以及糾正,讓我的動作更確實以及到位!

    4/11考試當天由於我是早上考術科,下午考學科,所以我早上7:30左右就已經先去報到了,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若有家人陪考要填寫單子(現場),報到完聽完規則講解後,會有工作人員把我們考生引導到休息的教室,在休息教室會放置3個洗澡娃娃,而考場會有『第一考場』『第二考場』『第三考場』,黑板上也會貼上三個考場四區的照片,所以可以先在腦中跑一次流程,比較不會緊張喔!

 

    我是第一考場

    這次抽到的是丁套題,流程順序是『遊戲區』『調製區』『清潔區』『醫護區』

 

遊戲區:

因為這是我第一場保母的考試,當下真的很緊張,所以動作真的比較慢,在練習場練習時約14分鐘左右可以結束,但我卻時間快要結束時才做完,不過遊戲區真的是不用太擔心,只是我覺得美和科大的考場好像真的比較小,感覺擠擠的,要陪男童玩麵粉團時,準備要搬桌子,沒想到是木頭桌,比我想像的重一點,是不會搬不動啦~

調製區:

我有自己帶刨刀及菜刀,畢竟是自己用習慣的比較順手,但切丁我真的沒有什麼把握,因為我真的切很慢,平常沒有做菜的應該都懂!胡蘿蔔跟蘋果我都切2-3片,有過湯匙一半我就不切了,因為我為了搶時間,只能犧牲2分給評審了,另外這邊沖洗保鮮盒以及保存食材的步驟我也選擇省略,如同我上述說的我動作真的太慢了所以這2分我也是送給評審了,那其他的步驟我都有做完,即便超過生死線也是繼續做,最後收拾的時候,把原本要保存的食材全部都丟廚餘桶了,還好有順利過關~

清潔區:

​​​​​​四區裡面我練最多次數也是最熟悉的應該就是清潔區了,我是先刷牙,然後在洗澡,原本很擔心娃娃會不會比旺旺練習場的還要重,還好重量差不多,只是練習場的身體比較重,而考場是頭感覺比較重一點,四肢比較輕,所以要切記!洗澡一定要用c字型虎口抓好娃娃,不然就要下次光臨了,避免這樣所以我洗澡時娃娃都抓得很牢!

 

醫護區:

因為疫情的關係,將吹氣改為口述,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可以不用吹,壞處是口述都不太一樣會搞混掉,也因為考場真的很小,一次進去的人約12人所以一定多多少少會被混淆到,因為我對面那組跟我做的題目一樣,然後那位大姐的聲音真的是無比的響亮,所以我就忘記呼救來人啊誰來幫幫我這段,分數就又送給評審了,但對於cpr的重點就是一定要呼吸道暢通!!!因為有遇到練習場的同學之前考試醫護區沒有過關,她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後來我幫她看動作發現他六個循環的cpr呼吸道都沒有暢通,所以這樣就被扣了60分,cpr呼吸道暢通真的很重要!!!有暢通分數一定也會高

謝謝這段時間的自己這麼努力地往練習場跑,也謝謝練習場的老闆娘及各位同學們,更謝謝我的男朋友大頭的陪伴,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ᴍᴏᴍᴏ 的頭像
    ᴍᴏᴍᴏ

    ᴍᴏᴍᴏ的森活日記♥

    ᴍᴏᴍ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